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先后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2-07-08
  • 浏览数:

  6月28日、7月5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先后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在两次工作会议上,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常国光先后向会议报告了室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设想,各分管领导和各处部长报告了分管领域和处部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所在党支部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情况。

  7月5日党建工作总结会前,我室邀请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杨汉卿,以“扛牢新使命新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党课。杨汉卿主任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凝聚共识、踔厉奋进、战略擘画、牢记嘱托、履职尽责五个方面对广东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短板弱项进行了深刻分析,对广东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深化“1+1+9”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解读,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前瞻性思考,体现了系统性、整体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我单位用正确的学习方法、研究方法、分析方法、宣讲方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鲍蕾出席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详细听取各层次报告后对我室上半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我室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攻坚克难,抓好政治监督;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党廉监督;三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涵养政治生态,担当作为,抓好制度落实。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一书记黄小晶同志对所有汇报进行了点评,阐述了对我室的十六字工作要求:一是“政治建室”,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坚定意志,坚定目标,知重负重,知责尽责,知难克难;二是“能力立室”,要分清日常工作、龙头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面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通过各项专题培训和传帮带提升队伍研究能力、资政能力、宣传能力、保障能力;三是“作风强室”,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一月一分析,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四是“依规治室”,坚持严的总基调,抓好事前制度规范,事中制度落实,事后检查监督。

   

   下半年,我室将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工作部署的落实,全面推进我室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水平。

(文:机关党委/图:信息资料处)

上一篇: 常国光副主任带队赴荔湾区开展数字化工作调研 下一篇: 文献服务拓平台 业务交流谋发展——文献研究部党支部到广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