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新征程 新使命——第十二届广州学术季学“四史”明初心系列讲座走进广州市地方志馆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10-19
  • 浏览数:

  10月19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广州市委文献党史研究室承办的学“四史”明初心系列讲座,走进了广州市地方志馆。这是今年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全市社科基地开展主题为“新征程 新使命”的第十二届广州学术季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张金超副所长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伟大建党精神》的讲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与逻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个人意义等内容。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黄小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郑允展,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谭晓红,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胡巧利、陈穗雄、常国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鲍蕾等50多人参加讲座。

  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谭晓红致辞中介绍今天的讲座是学术季活动15场学“四史”明初心系列讲座之一,以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学习历史、回顾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启航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广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广州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人秘处、宣教部、方志处、年鉴处、信息资料处等党支部以党日活动的形式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参观了广州市地方志馆的“中国共产党广州百年历史展”“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展”“广州帮扶成果专题展”。

 

  文/彭昕 图/梁良

下一篇: 《南华西街道志》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