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南华西街道志》正式出版发行
  • 来源:海珠区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10-16
  • 浏览数:

  924日,由海珠区南华西街道组织编纂、广东旅游出版社出版的《南华西街道志》正式出版发行。该志编纂工作于20195月启动,经过资料收集、整理、撰稿、初审、复审、终审、验收等环节,历时3年,数易其稿方成其书。南华西街曾荣获“双文明建设中华第一街”“中国街道之星”“全国最佳街道”“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示范点”“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众多全国性的荣誉称号,《南华西街道志》是南华西街道首部志书,也是海珠区出版的第一部街道志,全书50万字,编纂上限溯至发端,下限断至2019年底,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南华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历史和现状,突出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呈现了南华西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与成果,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初期南华西街人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街道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光辉历程,为人们了解南华西街道历史和区域建设的成就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南华西街道志》是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在海珠落地生根结出的丰硕成果。 

  (中共海珠区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下一篇: 海珠区多措并举用好用活区内红色资源 讲好海珠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