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宣传教育>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 促进业务——信息资料处与宣教展陈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05-15
  • 浏览数:

2020511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信息资料处党支部联合宣教展陈部党支部在市地方志馆展厅策划开展了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针对具体工作分组开展业务检查、探讨交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室领导陈穗雄副主任和常国光副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常国光副主任首先带领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同时,要求主题党日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对展厅重要展览事项进行全面的核实检查,严格把控意识形态的要求,提高内容的准确性。

陈穗雄副主任认为,市地方志馆展厅作为广州史志工作重要的窗口,面向市民的内容需要高质量高水平,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是落实巡察整改的重要举措。

活动主要方式,两个党支部13名党员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两个党支部的党员组成,均有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带队,重点对名人知识问答、序厅十件大事、首届全国方志馆讲解员大赛、互动踩吧及其他重要视频全面进行反复审查,商量处理办法和建议,把好导向、守住阵地,共同把广州市地方志馆这个史志窗口建设好。

 

 

 

(文:薛耀辉  图:梁良)
上一篇: 互学互鉴 引领业务——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与广电城市服务集团公... 下一篇: 抗“疫”大考,广州史志人用行动书写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