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办)馆长张雪芹一行来广州市地方志馆参观交流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09-11
  • 浏览数:

  2020年9月8日上午,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办)馆长张雪芹一行4人来广州市地方志馆参观交流。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穗雄、宣教展陈部部长杨宏伟和薛耀辉同志陪同。

  在讲解员引导下,张雪芹馆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序厅、千年大事长廊及城、商、政、人、水、文展区,客人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360°环幕影院·千年商都故事屋、英雄广州故事屋、名人知识问答·一站到底、船行广州·景秀羊城故事屋、区情纵览·数字沙盘、粤剧故事屋等沉浸式体验展项,全面感受了广州千年历史文化。

  参观后,参与交流人员在智慧书屋进行工作座谈。陈穗雄副主任介绍了我室的基本情况、机构改革后各处(部)职能和广州市地方志馆的总体情况;如何发挥广电城市服务集团“三个团队”(讲解员团队、后勤保障团队、参观预约团队)作用,做好日常运营管理的情况;以及近期更新打造“四个出新出彩”展区的情况。杨宏伟部长介绍了广州市地方志馆的筹建过程、布展工作、人员配置和展示方式等情况。大家围绕如何推进省会地方志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进行了讨论,并就银川市地方志馆的实际筹建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如在筹建施工过程中必须注重前瞻性和注重智能化建设等。

  来宾表示,广州市地方志馆采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展示形式,满足了各类观众的参观需求,成为广州对外集中展示的窗口,此次参观调研收获很大,对银川市地方志馆的建设很有参考意义。

  文/图:宣教展陈部

上一篇: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下一篇: 学懂弄通做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