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学懂弄通做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09-09
  • 浏览数:

  在全党、全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之际,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特邀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广东省委“两学一做”、“讲党史”巡讲专家、广州市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专家、新时代广州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林雄辉教授,于9月9日上、下午分别为室在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辅导讲课。室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曾伟玉以“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考”为题,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解答我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这样一个历史课题。

  林雄辉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阐述了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贡献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提醒我们要注意处理好“四种关系”和目前必须注重“三大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两位专家教授讲课中引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生动事例,紧贴形势、论据详实、见解深刻,既感人触动心灵,又生动幽默,把深邃的理论平实化,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正确的思路和方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通知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第一时间制定了学习计划,通过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组织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开展自学三个层面落实学习计划。其中,8月25日至26日,室机关党委第一书记黄小晶主持开展“学三卷,谈守纪”纪律教育月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8个党支部43名党员围绕“学三卷、谈守纪”每人讲14-15分钟微党课,讲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收获;9月9日再以特邀专家教授开展讲座的形式将学习活动推向深入。我室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与党史编研工作、方志编修工作、史志宣教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总体部署,落实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广州市委“1+1+4”工作举措,在创精品、出特色上对标挖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机关党委)

上一篇: 银川市档案馆(地方志办)馆长张雪芹一行来广州市地方志馆参... 下一篇: 天气热,创文活动更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