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市情>广州市情>广州之最
全国最长的城市高架路——人民路和六二三路高架路
  • 来源: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19-04-09
  • 浏览数:

20世纪80年代初,广州城建专家提出在广州建设高架路的构思,并提出在人民路、沿江路建设高架路的具体建议。1987年9月,人民路和六二三路高架路建成,是当时国内最长的城市高架路。它北起人民北路流花湖畔,沿人民路南抵珠江边,东联沿江西路,西往六二三路与黄沙大道相通,全长7890余米,由正线、匝道、栈道组成。正线由人民路高架路与六二三路高架路交汇而成,长5236.7米,宽11~15米。全线建有机动车上下匝道11条,长1719.44米,宽5~10米。拓宽路面架设的栈道共长934.76米。人民路高架路、六二三路高架路与东西向的大北高架路、小北高架路共同构成城市现代化立体交通网。

人民路和六二三路高架路建成通车后,对于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为此,广州市在此高架路建成之时组织了上万市民徒步行走,成为广州盛事。有媒体还这样描述人民路高架路:“犹如玉带飘绫,长龙卷舞,贯通人民路和沿江西路两条繁华街道,既便利了交通,又为羊城增添了雄伟景色。”

上一篇: 全国第一支采取地(市)建团模式组建的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 下一篇: 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体育设施——广州天河体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