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政声传递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二期“党史征研结对”活动动员会
  • 来源:广东党史网
  • 日期:2020-05-20
  • 浏览数:

  4月10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二期“党史征研结对”活动举行了开班动员。研究室副主任王涛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王涛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期“党史征研结对活动”通过非常有益的“传帮带”方法,大大地激发了研究室内部活力,实现学员和导师优势互补、共同成长。党史系统内部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目前,党史工作越来越走近中心大局,越来越走入社会发展,党史研究也越来越走向专业性和学术性。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前,党史工作者不免会存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在第一期活动成功开展的基础上,第二期“党史征研结对”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市县党史工作的导向,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地向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延伸。省、市(县)的党史工作者一起来结对学习,互研互助,带着问题来学习研讨、促进工作,这种内部挖潜方式既是符合党史部门实际的有效举措,也是党史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融合互促的工作办法。希望大家按照活动的安排,高标准要求自己,做扎实研讨活动的各个环节,力争将“党史征研结对”打造成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人才培养的一个有力平台,凝聚全省党史工作合力。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湛忠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第一研究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雷刚作为责任导师代表介绍了选题考虑、活动安排和基本要求。本室参加“党史征研结对”活动的18名学员和9位导师现场参加了动员会。因疫情影响,地市30名学员未到场参会,会后,会议资料以简报和视频的方式下发到了各位学员手中。

上一篇: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举行《中国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