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政声传递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举行《中国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展开展仪式
  • 来源:中国方志网
  • 日期:2020-05-20
  • 浏览数:

  

 

  2020年4月29日,由中共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东营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联合市卫生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共同举办的《中国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展开展仪式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举行。中共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景武,中共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东营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等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暴风骤雨。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决策、统筹兼顾狠抓重点、心系人民真诚奉献,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病人至上大爱无私,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雷厉风行、冲锋在前所向披靡,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打响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感天动地的抗疫人民战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世界各国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作出了贡献。为纪念这段难忘的历史、铭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抗疫故事、感念那些为抗击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付出巨大牺牲的英雄人物和群体,把在抗疫过程中充分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风范总结提炼出来,教育影响更多的人热爱伟大祖国、珍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骄傲的时代、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2020年春节过后,中共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东营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创意策划了此次展览,得到了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开展仪式上,工作人员向援鄂医护人员等抗疫一线代表和先模人物献花

  展览分为“疫情突发”“勠力同心”“雷霆万钧”“众志成城”“感天动地”五个单元,运用多媒体、大数据、场景复原、艺术作品等方式,共展出图片300幅、防护用具2套、医用品30件、前线手记2本、援助黄冈医疗队纪念物品60件、基层抗疫物品92件。展览立足东营,面向全国,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全国和东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及情景。

  

 

  (中共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东营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上一篇: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二期“党史征研结对”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