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到白云区开展革命史迹调研
  • 来源:
  • 日期:2023-05-19
  • 浏览数:

  2023年5月12日上午,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常国光率宣教展陈部一行到白云区帽峰古庙、红旗坊开展调研,与白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学刚,嘉禾街党工委书记张丹莉、副书记戚小明,围绕“红色史迹保护利用和党史教育基地管理”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中,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一行察看了红色革命史迹的保护利用情况,听取了白云区关于挖掘和发扬本地红色文化的经验介绍,深入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建议,并发现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白云区委组织部、嘉禾街党工委员分别汇报了推进亟需抢救性保护的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和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宣教展陈部部长余宏檩对白云区发掘红色文化精神和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常国光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白云区在推进亟需抢救性保护的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要求进一步发挥保护利用红色资源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好好总结成功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在革命遗址上加强红色文化的陈列和宣传,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便利群众、有影响力的红色教育阵地,以红色文化精神滋养浸润人心。

  (宣教展陈部、白云区委组织部党史研究中心)

下一篇: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开展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工作调研并走访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