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越秀区国家档案馆举办2023年全区年鉴年报业务培训会
  • 来源:
  • 日期:2023-03-15
  • 浏览数:

  为落实2023年越秀区年鉴组稿和年报编写工作,加强撰稿员队伍建设,强化相关业务知识学习,3月14日,区国家档案馆在馆9楼多功能厅举办2023年越秀区年鉴年报业务培训会,全区各有关单位撰稿员7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首先邀请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作《年鉴条目编写》专题授课。莫社长从年鉴性质功能、条目选题选材标准、条目编写要领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年鉴选题选材与编写规范,并结合《越秀年鉴》编纂情况,围绕常见问题,通过实例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培训会同时邀请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方志工作处处长杨宏伟以《如何编写高质量地方志资料年报》为题,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地方志资料年报制度的目的依据、年报的主要内容、编写应注意的主要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会议还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质量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三个方面对2023年全区年鉴年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使参会人员对年鉴编纂和年报编写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年鉴稿件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利于高质量完成年鉴编纂和年报编写任务。

(供稿:越秀区国家档案馆)

下一篇: “英雄广州论坛”举行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市委党史文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