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11-19
  • 浏览数:

  11月11日下午、11月17日下午,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先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媒体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室主任黄小晶主持会议,参会的各室领导、各一级调研员、各处部长以及相关人员先后谈学习体会和建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出席(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室务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会、宣讲报告会、各支部“三会一课 ”、党日活动等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确保做到全员覆盖。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完成当前紧要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做到不断线、双促进。三是要在谋划长远工作、亮点工作上下功夫,重点筹划好“十四五”规划项目,巩固和保持综合年鉴一年一鉴,统筹谋划好第三轮修志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推进“同舟共济 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文展”成功举办。

  会上,室领导带头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我们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是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宣言书、动员令,也是我们全体党史文献研究工作者开展研究编纂工作的最佳范本,必将常读常新、永放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

文/龚舟,图/常国光

下一篇: 省地方志办副主任丘洪松一行调研广州市年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