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南沙区国家档案馆积极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方志馆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11-12
  • 浏览数:

  20211110日,南沙区国家档案馆组织全体公务员收看2021年全省方志馆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南沙区国家档案馆馆长陈福生,副馆长戴稳静参加会议。 

  会议展示广东省方志馆、广州市地方志馆、深圳市方志馆示范馆成果,听取广州市黄埔区、佛山市南海区、东莞市、中山市南区负责人介绍方志场馆建设成果。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在会上讲话,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方志馆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指出方志馆建设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让地方志走进群众身边。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克服畏难情绪,打开方志馆建设新局面。最后,他强调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切实将方志馆建设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为我区方志馆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我区将顺应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提升方志馆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能力,将方志馆建设成为南沙区的文化名片。一是方志馆展览部分要充分反映南沙特色、方志特色、时代特色,要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增加生动性和体验性。二是继续做好征集、整理、保存地方志书、年鉴、地方史等地方文献、音像资料等工作,并凝聚各方力量丰富馆藏资源。三是继续推进南沙区基层方志驿站建设,计划2022年新增基层方志驿站10个以上,为群众提供近距离了解市情、区情、村情信息的途径。 

(南沙区国家档案馆)
上一篇: 广州在全省方志馆建设推进视频会议上介绍示范馆建设成果 下一篇: 省地方志办方志处与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方志处开展业务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