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广州在全省方志馆建设推进视频会议上介绍示范馆建设成果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11-12
  • 浏览数:

1110日上午,省地方志办组织全省地方志系统召开方志馆建设推进视频会议。会上,省地方志办、广州市、深圳市展示了方志馆建设成果。其中广州市以《倾力打造“打开的、全景式、立体化”的志书》视频,展示了广州全力推进示范馆建设成果,作了题为《明确定位彰显特色 打造地方文化名片》的发言。广州黄埔区、佛山南海区、东莞、中山南区交流了方志馆和方志驿站建设的经验做法,各有特色,亮点很多,值得学习借鉴。

广州介绍方志馆示范馆建设成果。一要打造现代化地方志馆和市情立体化展示中心,二要发挥历史文化传承弘扬桥梁等平台作用,三要推进上下贯通的方志馆服务体系建设。在发言中讲到,一是明确一个定位,二是实现两个到位,三是彰显三个特色。最后,陈华康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从方志馆建设初具规模、示范馆引领成效显著、基层方志文化场馆建设异军突起、方志场馆建设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四个方面肯定了全省方志馆建设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进全省方志馆建设讲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发展阶段推进方志馆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科学谋划、因地制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全省方志馆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方志馆建设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省地方志办副主任刘卫主持会议。

                               (宣教展陈部  彭昕)

下一篇: 省地方志办方志处与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方志处开展业务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