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信息资料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走深走实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9-30
  • 浏览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方针,信息资料处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于9月29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动静结合的“圆桌式”党课,切实有力地推动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在党课内容的选取上,支部书记颜岳军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的学史力行总要求,选取了与信息处工作息息相关的保密工作主题,以《党的百年红色保密印记》为题,追述了自建党初期直到新时代党的保密工作进程,着重突出强调了新时代我党对科技强密,网络保密等方面的最新要求。

  在形式上敢于打破常规,创造性地以“圆桌会议”的形式进行党课宣讲。颜岳军作为主讲人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红色保密历程的过程中,抛出问题或观点,全体支部党员结合近期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视察广西、西藏、青海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畅所欲言,整场党课有碰撞有交锋有思考有收获,气氛热烈而友好,学习扎实而有效。

  此次党课既深刻剖析了单位日常保密工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又深入探讨了今后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站和公众号运营、史志数字化和深入各区史志部门调研等具体工作设想,最后还分享了广州地方党史上的红色保密故事,力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把红色保密传统发扬好,把红色保密基因传承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本单位构筑起信息技术安全的强大壁垒。

  (信息资料处支部)

下一篇: 南沙区基层方志驿站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