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南沙区基层方志驿站建设迈上新台阶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9-28
  • 浏览数:

2021923日,南沙区蕉门河社区、南沙社区、东涌镇图书馆和大岗镇图书馆4个广州方志驿站正式挂牌成立,南沙区基层方志驿站建设迈上新台阶。这些基层方志驿站可以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市情、区情、村情信息,更好地起到方志文化宣传阵地作用。

为支持方志驿站建设,深入开展读志用志工作,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教化”作用,南沙区地方志办向4个方志驿站赠送《南沙年鉴》《南沙大事记》《南沙概览》《南沙镇街志系列丛书》《东涌文化记忆20152019》等一批南沙地情书籍300多本,并代表市地方志办向驿站赠送《广州年鉴》《广州改革开发史》《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志》等广州地情书籍70多本。此次挂牌和赠书活动丰富了方志驿站的藏书数量和种类,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全方位了解南沙区的窗口,助力南沙区方志文化和乡土文化的传播,更好地促进地方文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蕉门河社区作为南沙区先行先试打造自贸区党建名片而创建的自贸片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具有南沙特色的“方志驿站”精品。该驿站面积1000多平方米,位于蕉门河中心区城市客厅。群众来到该驿站,可以通过智能电子显示屏等设施查阅区情信息;可以实地查阅志书、年鉴、地情书籍,进行地方文化交流;也可以参观站内展厅,了解区情和党史知识,培养爱国、爱乡、爱党情怀。今后,区地方志办将加快推进方志阵地体系建设,继续依托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建设方志驿站,打造更多的“方志驿站”精品。

 

 

南沙区地方志编纂委员办公室 供稿
下一篇: 广州市地方志馆接受黄添先生第四次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