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抓学促建——年鉴工作处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
  • 来源:
  • 日期:2021-09-08
  • 浏览数:

  9月3日,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暨‘领读共鉴’月享会”的党日活动,这是该支部年内第4次开展的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及相关党史知识,支部副书记王海燕同志领读领学,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记录。在‘领读共鉴’环节,支部党员王娜同志分析了编辑校对过程中一些常见错误,大家围绕年鉴编辑业务展开热烈的讨论。受邀参加的室领导胡巧利副主任一边认真地听取大家的发言和讨论,一边对相关困惑与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帮带指导。此次活动中,该支部针对当前人员分散,要同步推进《广州年鉴》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两部年鉴编纂,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向全体同志发出“奋战一百天  双鉴同提升”的攻坚克难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同志纷纷响应。

  据悉,该处以党建促业务,持续抓学促建。自2020年确定“党建+精品年鉴”品牌项目建设以来,两届支委及主要负责人持续推进。特别在今年,处及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确定将“党史学习教育暨‘领读共鉴’月享会”作为党日活动的一个固定主题,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学史力行,有力推动了该处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年鉴工作处党支部)

下一篇: 革命老村传革命,英雄学校忆英雄——《卫国尧》烈士纪录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