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与越秀区国家档案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实践交流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8-26
  •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史文献部门(档案馆、地方志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立新功。2021年8月25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与越秀区国家档案馆(越秀区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越秀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在越秀区六榕街三家巷博物馆、旧南海县社区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暨实践交流活动。

  联合交流活动,主要安排了以下内容:

  一是两个支部的党员实地考察了越秀区六榕街三家巷博物馆方志驿站,期间,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为驿站赠送了书籍。

  二是开展共同学习交流。首先,宣教展陈部党支部书记杨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共同观看了广州市“两优一先”代表感人事迹。再次,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主要收获、体会及下一步学习贯彻计划。

  三是围绕方志驿站建设管理服务展开探讨交流。越秀区介绍了方志驿站建设的主要做法、经验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双方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共同探讨、一起研究,推进方志驿站服务市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思路和举措。

  越秀区方志驿站建设基本实现街道全覆盖,方志驿站已建43个。驿站地情服务功能逐步彰显,地方志部门服务越秀区红色文化示范区建设找到了新抓手。

  

 

  (文/图 宣教展陈部  越秀区国家档案馆)

下一篇: 《广州市萝岗区志》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