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省地方志办副主任丘洪松一行调研广州年鉴工作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5-28
  • 浏览数:

  5月27日上午,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年鉴处处长吕汉光,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和年鉴处梁晓君一行到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纂情况以及广州市区两级综合年鉴发展等相关工作,并与我室年鉴工作处同志进行座谈。

  丘洪松副主任高度评价广州市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是年鉴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广东省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世界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平台和窗口。广州在人手紧缺、业务超负荷的情况下,按时按质推进各项年鉴工作,非常不容易。同时指出广州市下一步应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的各项工作,确保编纂进度和质量,把好“五关”;二是努力抓好市区两级年鉴工作,力争推出更多精品年鉴;三是尽力做好地情资料推介工作,在数字化开发和利用方面做深做广。

  胡巧利副主任感谢省地方志办领导对广州市年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的编纂出版、市区两级地方综合年鉴编纂以及年鉴开发利用等工作进行汇报。当前《广州年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接下来将切实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法规和年鉴编纂规范,进一步提高年鉴质量,同时持续推出年鉴轻量化产品,服务大众。

  吕汉光处长、莫秀吉社长分别就年鉴编纂、出版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业务指导意见。

 

  

  (图 文/ 年鉴工作处 何文倩)

下一篇: 《黄埔年鉴2020》入选“中国精品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