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税务局来我室学习交流年鉴年报修志业务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3-19
  • 浏览数:

2021315日下午,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张忠锋、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丘伟元一行6人到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学习交流年鉴年报修志工作。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胡巧利、方志工作处处长李启伦、年鉴工作处处长张丽蓉参与接待,并在越豪大厦13楼会议室举行座谈。

    市税务局高度重视修志编鉴工作。在2018年国税、地税系统机构改革之际,及时组建团队,收集资料,推动《广州市地税志》《广州市国税志》的编纂。同时,继续推进《广州税务年鉴》的编纂。张忠锋说,《广州税务年鉴》(原为《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年鉴》)自1999年创刊,已编纂多年。但《广州税务年鉴》不管在编纂质量还是出版形态上,都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提升,希望在规范化编纂年鉴方面得到业务指导。市税务局的年报工作为《广州市国税志》《广州市地税志》的编纂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广州市地税志》已进入出版环节、《广州市国税志》已完成复审稿。

    胡巧利副主任对张忠锋巡视员一行表示欢迎。她从年鉴起源与功能、年鉴与年报的关系、广州行业年鉴编纂情况等方面,回应了双方交流主题,并对推动《广州税务年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她说,《广州税务年鉴》组织领导有力,编写人员稳定,年鉴从框架设计到条目编写较为成熟,希望进一步充实内容,打造成为精品部门(行业)年鉴。

双方还就年鉴年报开发利用、志稿复审要求、年鉴业务培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年鉴工作处图/余凯玲)
下一篇: 2021年《白云年鉴》编纂实务培训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