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2021年《白云年鉴》编纂实务培训班举行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3-19
  • 浏览数:

318日,广州市白云区举办2021年《白云年鉴》编纂实务培训班,各镇街、区直各有关单位、各重点企业具体负责年鉴撰稿的人员共100多人参加。白云区国家档案馆馆长李晓东作开班动员,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年鉴工作处处长张丽蓉和文献研究部副部长李玉平应邀授课,白云区国家档案馆副馆长张桂玲进行培训小结。

2021年《白云年鉴》编纂实务培训班

李晓东馆长强调国家、省、市对地方综合年鉴编纂的新要求、新形式,指出《白云年鉴》历年稿件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短板,指出年鉴编纂是一项政治性、历史性、现实性很强的工作,要求各供稿单位共同努力,积极推动2021年《白云年鉴》提质增速。

张丽蓉处长以“同心聚力  推进广州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指导讲话,提出要明确新发展阶段年鉴事业的历史方位;狠抓质量,打造精品年鉴;严控进度,确保一年一鉴当年出版;做好开发利用,提升服务中心能力;增强阵地意识,把好政治关保密关。

在白云区地方志办挂职的李玉平副部长从年鉴基础知识、年鉴如何选题、年鉴条目编写、年鉴行文规范、年鉴工作流程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她结合去年的《白云年鉴》稿,通过大量案例,并以问题为导向,介绍了各类条目的具体编写方法,还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

张桂玲副馆长在培训班小结时,要求各供稿单位按照白云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负责地做好年鉴编纂工作,尤其是抓好重要的时间节点,不断提升《白云年鉴》的编纂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打造白云品牌、作白云贡献

 

(白云区地方志办供稿)
下一篇: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黄小晶为“羊城学堂”讲授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