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
2018年度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说明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05-20
  • 浏览数:

  2019年3月市审计局发来《审计报告》,指出原市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因公出国支出列错科目类别,二是个别支出未编制或漏编政府采购预算。我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室务会议研究部署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

  一、关于6.48万元因公出国支出列错科目类别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8年市财政局批复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因公出国(境)经费”8万元,实际开支6.48万元。会计在核算这笔项目时没有放在公用经费列支,而是放在3109903经济分类科目开支。按照室务会议决定,我室加强了财务核算,注重内审,将因公出国经费的经济分类科目放在公用经费的因公出国(境)科目列支。2019年1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成立后,未安排人员出访,没有发生因公出国经费业务。

  二、关于2.405万元支出未编制或漏编政府采购预算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8年,原市委党史研究室因工作需要按照政府采购流程购置了1台扫描仪、2台打印机,合计2.405万元,但年初时没有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按照室务会议决定,我室立行立改,加强预算工作,修订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政府采购工作,针对有关处部提出的未列入年度预算的采购需求,做好解释工作,坚决不予以采购。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2019年12月25日

上一篇: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年鉴工作管理办法... 下一篇: 致广大来穗的湖北、武汉朋友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