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宣传教育>专题宣传
云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追授吴志宏 “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称号
  • 来源:方志中国
  • 日期:2021-03-31
  • 浏览数:

  2020年10月15日下午,云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的境界攻碉堡,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打冲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齐心协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棒”,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困扰云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呈现历史性跨越,干部队伍作风得到砥砺锻造,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苦干实干铸就的脱贫攻坚伟大史诗中,涌现出一大批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会议表彰了获得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的123个集体、330名个人。同时,表彰了7个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集体、33名先进个人。

  获奖代表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县长李开德,富宁县木央镇木杠村党委书记农宁安,广东省珠海市对口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扶贫协作工作组成员王栋,云南彝人农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诗怡,上海市挂职牟定县副县长王良华作先进事迹报告;红河广播电视台记者张如方讲述了因公殉职的红河县三村乡原党委副书记兼补干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吴志宏的先进事迹。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决胜脱贫在今朝》。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为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颁奖。

  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东省扶贫办、中央定点扶贫单位扶贫办负责同志;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云南日报》2020年10月16日第1版)

下一篇: 云南器官捐献者吴志宏被人社部中指组追授为“全国地方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