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市情公众开放日视频专题
花城花市花的文化传承——记第42次广州市情公众开放系列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2-03-21
  • 浏览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5日-10日,以“羊城今古讲坛第一讲 花城花市花的文化传承”为主题的市地方志馆第42次广州市情公众开放系列活动如期举办,迎来了1017名参观人员包括一些“特殊参观团队”。

  3月5-6日,市地方志馆迎来了100位特殊的客人——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小记者。小记者们在参观中踊跃参与采拍推介活动,2021年7月新版360°沉浸式环幕影院影片、2021年11月新版“船行珠江”航拍片+实物展品展示+互动声光电展示”等展项,为小记者们展示了广州历史发展。

  3月8日下午,省市地方志办妇女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50人联学共建活动在市地方志馆开展,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丘洪松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黄小晶主任、陈穗雄副主任、常国光副主任参加活动。市地方志馆“文”展区“迎春花街”百花斗艳,每一束曾出现在历代花市的花均立有介绍牌,讲解员精彩介绍了广州花市历史和花卉品种等;随着花卉园艺师张晓华老师对岭南插花文化的娓娓解说,两组美轮美奂的岭南插花艺术作品跃然眼前,展现了花城传统文化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中的独特魅力!“同舟共济 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片展、“羊城巾帼竞风华”钩沉了港穗双城发展渊源和羊城巾帼英雄故事。省市双方妇女同志、青年理论小组开展了相互交流。

  丘洪松副主任即席清唱山歌,表达了对三八妇女节的祝福,鼓励妇女和青年奉献地方志事业,展现风采。

  3月10日,广州市委党校组织处级班学员一行35人来到市地方志馆开展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和李仁武教授等的个别点评中,学员们着重参观了1978-2020GDP灯箱展项、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项及百年峥嵘灯箱展项的新时代发展部分,观看了2022年2月版科技自立自强视频、东濠涌整治新旧图片对比、2021年9月版永庆坊老城市微改造视频、2022年1月版越秀区三眼井社区微改造视频以及“一区三城”发展图文展示;并在360环幕影院体验了广州千年发展,在“迎春花市”重温了花城花市文化,在大湾区展区追溯了发展的历史渊源,深入读懂广州故事、大湾区故事,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现场课。

  (文 余宏檩)

下一篇: “同舟共济 志同道合” 港穗双城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