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人事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六进”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3-18
  • 浏览数:

  3月16日下午,为更好地开展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常国光率人事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实地参观了解全国首家由共青团指导管理的公益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并与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常国光副主任向中心赠送了一批党史学习资料,勉励两个支部党员用好广州党史、地情和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践,在全省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勇当排头兵,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心李荣新书记全面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重点介绍了广州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整体情况,中心功能定位、布局,以及项目申报审批、运行管理模式等相关政策。穗港澳青创中心面积4200平方米,设置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服务大厅、创业项目路演中心、敞开式办公区域、独立式办公场所,配套了智慧阅读空间、健身房、私密电话间、青创咖啡等,可同时容纳60个团队、270人进驻,办公休闲功能一应俱全,能为港澳青年来穗就业创业及生活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正全力打造成为广州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总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人事秘书处副处长李容利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忠诚于党的合格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以坚定理想信念和牢记初心使命为主线,结合党的历史事件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的故事,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分享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守信念、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跟党走的合格党员学习体会。 

   

  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人事秘书处 孙杨双) 

下一篇: “学史力行、救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