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党支部、干部处党支部联合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3-05
  • 浏览数:

学党史 忆初心 强党性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党支部、干部处党支部联合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3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党支部、干部处党支部联合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精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胡巧利出席活动,并作了发言。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王刚和黄滢分别以“重温广州起义  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共三大到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形成”为题,讲述广州起义中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回顾党为推动第一次国共合作在广州开展的重要工作,分析中共历史视角下“广州:大革命中心地”的意义作用,阐述“用好用活广州红色资源,助力红色文化出新出彩”的对策路径。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交流心得体会,表示要从党史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羊城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加强宣传部门、党史部门的协作,讲好广州红色故事,打响“广州红”城市品牌。

 

       (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

下一篇: 省地方志办领导率省方志馆支部到广州市地方志馆开展共学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