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做好“党性体检、民主评议”答卷: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2-01
  • 浏览数:

  2021128日下午,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在越豪大厦13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2020年度党员评星定级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前,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进行认真准备,组织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书记、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征求意见,交流思想。会上,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对照党员评议标准要求,围绕政治表现、执行纪律情况、品德表现、发挥作用情况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并进行党员评星定级互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胡巧利副主任出席会议。她表示,每位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组织生活会开得认真、实在,深受教育和启发。她对支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把《广州史志信息》刊物尽快“立”起来,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节点发挥好特有的桥梁作用和宣传作用;二要把《中共广州市委决策志》的编纂工作落实好,将其作为建党百年的重要献礼;三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编研过程中的政治把关,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文、图  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
下一篇: 南沙区《珠江街道志》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