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现场陈述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1-15
  • 浏览数:

  114日上午,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开展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以下简称“三述)现场陈述活动。

   

  在全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完成书面“三述”的基础上,安排了2名室领导、4名处部长在活动现场进行陈述。这6名领导干部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总结自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廉洁自律、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活动中,分管纪检工作的室领导和室机关纪委委员分别对“三述”对象提问,“三述”对象现场应答。室领导及全室列席活动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对现场陈述的“三述”对象进行投票测评,室主任、机关党委第一书记黄小晶出席了活动并作点评和总结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15214331 

  黄小晶主任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总书记“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勉励我室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黄小晶主任指出,一直以来,我室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三述”工作,根据市委及市党廉办的有关要求,室领导带头进行“三述”,处部长作为少数关键的“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下一步全室的领导干部要把“三述”工作作为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以制度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成果为导向,更好地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展。 

  (文/蒋植宇,图/梁良)
下一篇: 谁是最亮的“星”——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