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到广州市从化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党史工作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0-12-30
  • 浏览数:

  202012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陈春华、易立副主任与科研管理处党支部和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党员一行12到从化区调研党史工作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陈穗雄副主任、从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向阳,从化区国家档案馆馆长赵惠、区党史和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文惠、区国家档案馆有关工作人员,温泉镇、太平镇分管领导以及南平村、钱岗村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陈春华、易立副主任一行先后到温泉镇南平村、太平镇钱岗村调研从化乡村振兴经验,脱贫攻坚情况,红色文化挖掘、红色革命史迹保护等情况,并向南平村党支部和钱岗村党支部赠阅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专门编印的《南粤红色印记·每日一学》。在南平村的赠阅仪式上,陈春华指出,从化区在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打造了南平村史馆等亮点,这是我们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在钱岗村的赠阅仪式上,易立强调,从化区党史工作部门要继续将弘扬革命传统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穗北红色文化优势、生态环境优势,为加快建设穗北红色文化产业带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过程中,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钱岗广裕祠钱岗抗日自卫队旧址,通过走进红色现场,追寻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精神。同时还与基层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初心使命,就如何保护好、利用好红色革命遗址,抓住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契机,超前谋划好党史重点工作,以重点带动整个党史工作全面提升展开了交流探讨。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具有积极意义,对于弘扬红色文化、助力扶贫攻坚、探路乡村振兴也有了更直观、深远的认识。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把此次学习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任务目标和方法路径,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 

  363A6154 

  363A6094 

  微信图片_20201228160913 

    

(供稿:从化区国家档案馆)
下一篇: 打好党建品牌创建的收官之战 年鉴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