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市情>广州市情>广州之最
全国第一个针织品企业集团——广州针织品企业集团
  • 来源: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19-03-25
  • 浏览数:

广州是我国生产和出口针织产品的重要基地之一,针织工业历史悠久。1987年,广州纺织工业总公司根据纺织工业部关于围绕拳头产品发展横向联合、组建出口集团、扩大产品出口的部署,以广州针织厂为龙头,以广州全新针织厂、广州李裕兴针织厂、广州第四针织厂、广州第五针织厂、广州名格针织厂、广州第二棉织厂为骨干企业,组建广州针织品企业集团,于1987年6月18日正式成立,这是全国第一个针织品企业集团。

该企业集团成立以来,在扩大产品出口,增加出口创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自成立至1990年,共计完成出口创汇额17000万美元,平均每年创汇4250万美元,与集团成立前的1986年创汇2033万美元相比,每年增长109%。

上一篇: 广州市组建全国第一个牛仔布纺织企业集团 下一篇: 全国最大的县级体育场馆——番禺县英东体育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