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党史>红色足迹
周恩来视察岑村纪念旧址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19-09-16
  • 浏览数:

周恩来总理视察岑村纪念旧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长兴街岑村南街的远耕公祠。

1972 4 7 日,周恩来总理陪同马耳他总理多姆·明托夫在省、市、区、公社领导陪同下,视察岑村。一共视察了沙河粉厂、卫星站、岑村小学、花果山、农机站、水田、鱼塘等地。周总理在岑村大队队址(远耕公祠)听取支部书记何周讲述建设岑村的规划,观看了岑村的地型模型,赞扬岑村的建设。

远耕公祠,建于清光绪九年(1883),光绪十八年(1892)、2000年两度重修。祠堂坐东北朝西南,二进一天井,宽11.96 米,深 29.5 米,占地面积 353 平方米。前临街,门前有地坪,街对面是大池塘。左右均为4 层民宅。祠堂门口贴了对联:长善名留远,恩来雨泽耕。

2005 9 月,广州市文化局公布为登记保护文物单位。200812 月该旧址被公布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上一篇: 中共石井兵工厂支部旧址——海军广州舰艇学院 下一篇: 毛泽东视察棠下农业合作社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