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新书资讯
《脊梁——一个战士的奋斗生涯》出版发行
  • 来源:
  • 日期:2023-03-23
  • 浏览数:

  近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组织编撰的《脊梁——一个战士的奋斗生涯》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时间为主线,详细记述了主人公赖竹岩同志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一生紧跟着党,为人民的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奋斗生涯,揭示了其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的作为和贡献。

  赖竹岩同志1928年出生于安徽省无为县,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新四军三师独立旅政治部文工队分队长,东北通辽县委宣传部部长,广州市石牌区委书记、区长,广州市建筑工程局党委书记兼局长,广州市基建委主任,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全书塑造了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从侧面展现了党一百多年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供稿:党史研究部)

下一篇: 湾区广州,英雄城市,薪火传承——《广州红色史迹》出版,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