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越秀区国家档案馆举办2024年全区年鉴年报业务培训班
  • 来源:
  • 日期:2024-03-21
  • 浏览数:

  为高质量推进2024年越秀区年鉴组稿和年报编写工作,加强撰稿人队伍建设,向中国精品年鉴看齐,3月18日,区国家档案馆在馆9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24年越秀区年鉴年报业务培训班,全区各有关单位70多名撰稿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首先邀请广州年鉴社原社长、广州地方志学会会长阳晓儒讲授了年鉴编纂要领。阳会长围绕年鉴条目撰写的普遍性要求、技巧和原则性做法等,对年鉴记述的重点、条目内容要素的规范、动态性条目的选题、写作文体的把握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越秀年鉴》具体编纂情况进行了实例分析。随后,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方志工作处处长杨宏伟以《高质量编写地方志资料年报》为题,通过理论阐述和典型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地方志资料年报制度建立的目的及依据、资料年报的主要内容、编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年报业务知识。会议还对全区年鉴年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质量意识、落实工作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报送任务。

  会后,许多参训人员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实操性,对年鉴组稿和年报编写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篇: “大革命洪流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分享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