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红色党课进社区——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 助力社区党建工作
  • 来源:
  • 日期:2023-10-23
  • 浏览数: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发挥作用,主动作为,把党的历史研究好、维护好、宣传好。

  2023年10月17日上午,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宣教展陈部余宏檩部长应邀为越秀区大塘街芳草社区党员、群众讲授《党章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二十大党章》,以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史为线索,讲述了从建党伊始,至1922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通过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关于共产党的组织章程决议案》,到党的二十大历次党章的修改历程和历史背景。深入浅出讲解了党的二十大,集中全党智慧,对党章作出适当修改,第一部党章到现行党章,经历了百年岁月的洗礼,从结构到内容都更加完善,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演变的历史轨迹。余部长同时穿插讲述了党在各个时期的革命历史,号召党员同志们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全面详实、精彩生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下一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将继续扛起政治责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坚持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真抓实干贯穿始终。

  (文:宣教展陈部党支部)

下一篇: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