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献研究部党支部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日期:2023-05-31
  • 浏览数:

  5月29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文献研究部党支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广州起义史迹,参观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党总支共同开展学习交流,双方还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推动共建共学,共同创新党建工作。

  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党总支同志的引导下,文献研究部党支部一行6人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刑场上的婚礼”雕像等,参观了广州起义英烈专题展。通过瞻仰红色史迹、重温广州起义历史,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和灵魂洗礼。

  随后,文献研究部党支部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党总支共同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文献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李启伦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一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党总支书记万里红介绍了强化阵地建设、红色文化开发利用、纪念设施的活化利用、服务保障和维护等情况。同时,文献研究部课题组围绕“红色文化赋能广州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调研,与会同志开展了讨论交流。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管一级调研员刘冬燕对双方进一步挖掘、利用和共享红色资源、推动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文献研究部党支部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党总支还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今后将利用广州市地方志馆馆藏资源和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宣传阵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活动以及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文献研究部党支部)
下一篇: 广州市首批镇(街道)年鉴——《新龙年鉴2022》《大沙街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