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学雷锋 送文化——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参加学雷锋统一行动日活动
  • 来源:
  • 日期:2023-03-07
  • 浏览数:

  3月5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场参加广州市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学雷锋统一行动日活动。

  在志愿服务连心工程启动仪式上,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常国光同志代表广州市地方志馆从市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嘉手上接过志愿服务基地牌匾,并代表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倡议书》上庄重签名。

  活动中,室志愿服务支队兵分两路。一是在广场上展出“老城市新活力”图片展,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进行细致专业的讲解;二是在现场志愿服务摊位向群众推介赠送史志图书和宣传折页、提供史志咨询服务。展览讲解和送书咨询服务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的驻足参与,100册史志图书和600份宣传折页全部赠出。

  下一步,市地方志馆将加强阵地建设,打造好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的平台,切实发挥广州市地方志馆作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的作用,讲好广州故事,广泛传播广州史志文化,深入推进以机关党员志愿者为中坚力量的志愿服务体系。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员志愿服务支队也将立足该志愿服务基地,向市民群众提供具有史志特色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推进广州文化强市建设。

(文、图/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员志愿服务支队)

下一篇: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