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有感--宣教展陈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日期:2023-03-01
  • 浏览数:

  为贯彻室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2月23日下午宣教展陈部支部一行到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余宏檩同志现场为党员们讲授了“农讲所历史简要——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支部系列党课”,讲授了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历史背景,开办宗旨,农讲所三易其址,及历史作用等党史知识。授课结束后,同志们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固定陈列展。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第一到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历史,重点介绍了毛泽东同志担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情况,共开设了20门课程,学员来自全国20个省区,共318名,规模为历届最大。学员在这里学习革命理论,进行军事训练,毕业后,分赴全国各地进行革命活动,播下了许多革命的种子,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重要的篇章。

  通过党课的学习,结合现场实地参观教学,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此次的学习参观时间短,但让大家的思想都得到了升华,参观后发言交流环节中同志们都表示:今后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史志工作中,为广州的史志工作更上一层楼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教展陈部)

下一篇: 第五期史志学术沙龙交流史志工作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