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黄埔讲古堂第七期开讲 重温中新广州知识城腾飞路
  • 来源:
  • 日期:2023-01-06
  • 浏览数:

  2022年12月29日下午,黄埔区委组织部、广州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黄埔区国家档案馆(黄埔区地方志办)主办的“活力史志话广州”黄埔讲古堂第七期开讲。此次活动由黄埔区国家档案馆(黄埔区地方志办)承办,在黄埔区奋斗青葱学习社开讲,同时通过“到黄埔去”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

  此次活动邀请中新广州知识城智库顾问、高级经济师陈益平作为讲古人,以“破茧蝶变知识城——不忘来时路 开辟新未来”为主题,以一个建设者的视觉,从“不忘来时路”“科学城北区”“新加坡‘知识城’项目”“知识城奠基”“知识城2010规划特点”“十年蝶变 走向新未来”六个方面,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民众,以丰富的史料讲述展示了中新广州知识城堪称奇迹的破茧蝶变腾飞之路;真情分享了中新广州知识城自2010年奠基以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国家知识中心为目标,全力打造全球知识产权高地、知识密集型产业体系、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绿色智慧新型城区,十余年来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讲述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前世今生,让全区广大群众以及领导干部更加了解黄埔区的发展历程,更加主动传承黄埔历史发展脉络,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奋力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铸就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典范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黄埔样本。

  

  黄埔区国家档案馆(黄埔区地方志办)

下一篇: 城市年鉴的“常青树”——《广州年鉴》第40卷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