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文献研究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书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日期:2022-09-26
  • 浏览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的精神,充分利用史志部门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9月22日,文献研究部党支部一行6人到从化区良口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书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下午,首先在良口镇人大广场举行了赠书活动。赠书仪式由良口镇人大主席谢海佳主持,市管一级调研员刘冬燕代表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向良口镇文化站、良口镇人大中心联络站以及良新村、石岭村、米埗村、碧水新村、溪头村、长流村等村文化站(人大代表联络站)共赠送《广州红色史迹寻踪图》450册和各类史志书籍522册。这批史志书籍包括《光辉岁月 羊城丰碑》《百年征程 英雄广州》《广州改革开放实录》《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志》《广州年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广州村情手册》《广州市村规民约选编》等,是近年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组织编纂出版的成果,是反映广州改革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的资料性文献,有助于基层党员群众“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随后,文献研究部党支部全体同志参观了全省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览馆。大家通过认真听讲解、看照片和实物,深入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沿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内容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从化的实践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

  参观展览馆后,文献研究部党支部全体同志与良口镇参加活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文献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李启伦主持,良口镇人大主席谢海佳介绍了良口镇人大工作情况和良口镇发展情况,良口镇副镇长梁杰生介绍了良口镇文化建设情况,石岭村党支部书记黄玉旋,米埗村党支部书记禤浩平,溪头村党支部书记蔡云雨,长流村党支部书记张锐初,长流村委副主任梁碧锋等分别介绍了各村文化站(人大联络站)基本情况以及为村民提供阅读服务等情况。座谈会气氛活跃,谢亚新、郑剑锋、朱忠泽、石中胤等同志先后发言,就如何开展支部工作、如何合作征集族谱家谱和村规民约、如何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等话题,与良口镇同志进行了互动。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利用社会资源帮助镇村文化站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到良口镇开展赠书活动,是结合党建、学习要求和工作实际的一次双向活动,以后将与良口镇加强交流联系,探索在文献征集、深化史志成果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此同时,主动回应镇村需求,将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捐赠绘本、故事书等青少年读物,进一步丰富镇村文化站图书种类,扎扎实实推动文献服务深入乡村。

(文/图:文献研究部党支部)

下一篇: 增城区《小楼镇志》终审评议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