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名人在广州(1921-1927)》样章评议会召开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2-08-19
  • 浏览数:

  2022年8月17日,《中国共产党名人在广州(1921-1927)》样章评议会在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和全体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

  由党史研究部全体人员和信息资料处相关同志组成的编写组汇报了《中国共产党名人在广州(1921-1927)》的编撰进展情况,并围绕每位成员提供的样章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大家围绕标题、导言、体例、文风和结语等方面对文稿进行认真评议,并初步形成了文稿写作和修改的具体规范。该书于2022年初启动编撰,历经大半年的收集资料、撰写资料长篇、初稿编撰过程,目前完成绝大部分初稿撰写,预计10月完成全部初稿撰写工作。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陈穗雄同志对编写组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书稿的统一规范、敏感问题处理、党史人物评价与做好征求意见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要求编写组成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最新党史基本著作,做到叙述得当,语言流畅,夹叙夹议,思想深刻,按会议确定的写作规范继续做好书稿的初稿撰写和修改工作,努力打造融思想性、可读性于一体党史精品力作。

  (文/图 党史研究部)

下一篇: 警钟长鸣 永葆纯洁——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