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黄埔海关志》终审验收会议召开
  • 来源:
  • 日期:2022-08-12
  • 浏览数:

  2022年8月11日下午,《黄埔海关志(1991-2020)》终审验收会议在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会议室召开,黄埔海关编纂人员和市地方志办终审验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终审验收小组组长胡巧利主持。

  会上,黄埔海关学会副会长、二级巡视员杜妍汇报了志书编纂、初审、复审情况。黄埔海关学会秘书长周泽升作为审稿专家提出意见。终审验收小组成员按分工提出审稿意见,并与编纂人员深入交流进一步修改完善思路、处理办法。

  《黄埔海关志(1991-2020)》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置符合“事以类从”要求,体例体裁运用较为得当,资料丰富,内容全面,专业特色鲜明,较好地反映了1991—2020年黄埔海关事业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终审验收小组原则同意通过终审。

  为进一步提高质量,终审验收小组提出以下修改意见和建议:一是把政治质量放在第一位,并贯穿于全志编纂中。二是按部门志行业志丛书的规范要求,在志书目录之前补充前言、凡例等基本组成部分,志后补充“索引”。三是进一步优化篇目设置,调整个别节目的设置和排序,并提升篇目标题的准确性。四是注重全面性和系统性,贯彻详独略同原则,处理好记述内容的详略关系。五是进一步提升行文规范。

(文/图   方志工作处 袁菁)

下一篇: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专题党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