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志》终审验收会议召开
  • 来源:
  • 日期:2022-05-26
  • 浏览数:
  2022524日上午,《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志(2001-2018)》终审验收会议在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该志编纂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和市地方志办终审验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终审验收小组组长胡巧利主持。会议原则同意该志通过终审。
  会上,该志主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苏学标汇报了志书编纂及复审工作情况。终审验收小组成员按分工发表审稿意见,在肯定该志优点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建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杨戈表示,终审会议对于进一步提升志稿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将集中精力修改完善志稿。 
  胡巧利代表终审验收小组提出终审意见。《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志(2001-2018)》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置符合事以类从要求,资料丰富,内容比较全面,较好地反映了2001—2018年广州市工商事业发展基本面貌和脉络,原则同意通过终审。为进一步提升志稿编纂质量,提出以下修改完善意见:一是严格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始终坚持把政治质量放在第一位,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完善志书的基本组成部分,补充附录、索引,进一步提炼概述和大事记。三是进一步优化篇目设置,调整个别节目的设置和排序,并提升篇目标题的准确性。四是坚持详独略同原则,处理好记述内容的详略关系。五是提高志书著述性,避免简单罗列资料。

 

(方志工作处)

下一篇: 留住乡土记忆 延续历史文脉——黄埔区成为全省首个实现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