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7-30
  • 浏览数:

  7月27日,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室主任黄小晶,副主任陈穗雄、常国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邹鸿任及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常国光同志传达了市委办公厅《2021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精神,并结合深入推进我室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就我室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内容、形式、时间安排及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黄小晶同志对开展好我室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指出围绕2021年纪律教育月“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魂”主题,一要做到组织到位、干部到位。继续发扬“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58人集中备课试讲,组织资政专题、组织研讨会、编纂14册史志鉴书籍、发行22万册《百年征程英雄广州》、发布党史专题文章67篇、办好专题展览、开展135场宣讲、深度支持抗疫工作等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促思,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以思促行,把悟思想的收获转化为办实事的能力和成效,支持全市面上工作。二要做到职责明确、监督严格。要继续坚持“政治立室、能力强室、依规治室”,室领导、各处部长等关键少数要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切实增强保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理清部分职责分工不够清晰、工作落实不够的状况,如综合信息和业务信息报送,出现工作分工断层;如上级新增布置的工作,存在工作分工落地难。机关党委要加强党性教育、宗旨教育,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组织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管理、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本室要继续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严格日常管理;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任事担当、清正廉洁,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纪律学习教育月活动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贡献党史文献和地方志部门应有的力量。

  (文:蒋植宇,图:张卫)

上一篇: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到广州调研指导建党百年展览并... 下一篇: 省政府地方志办主任陈华康到广州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