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风雨无阻,我们勇担党员抗疫突击队使命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6-12
  • 浏览数:

  集结号吹响!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6月10日早上8点30分,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23名党员突击队员在荔湾区逢源街道的华林国际C馆广场完成集结,驰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危难时刻,有呼必应,党史文献室党员义无反顾,逆流而上,为社区群众核酸检测开展信息录入,扫码登记、解答疑问、秩序维护、检测引导、协助后勤保障、帮助使用手机不便的居民填写信息等7大类志愿。从烈日当空到大雨滂沱,从早上8点多到晚上11点多,突击队员们一直以昂扬的斗志克服各种困难,坚守近16个小时,共协助完成1.1万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本轮疫情袭击广州以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认真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预备队,并号召全体党员在“双报到”工作机制中充分发挥“十带头”作用,响应报到社区和办公所在地社区发出的支援抗疫请求。自5月30日至6月10日,共计出动党员35批次80人次,支援29个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党史文献室党员“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学史力行的具体表现,为广州市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下一篇: 《全粤村情·广州市黄埔区卷》公开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