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勇担当 有呼必应践初心——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员突击队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6-01
  • 浏览数:

  学史力行勇担当 有呼必应践初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员突击队投身社区疫情防控

  5月30日至31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员突击队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响应办公所在地越秀区大塘街芳草社区发出的支援抗疫请求。两天时间内,20多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分批先后深入越秀区大塘街芳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程参与防疫知识宣传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这件当前最大的实事办好,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有呼必应践初心。

  芳草社区人口密集,来穗人员众多,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这一任务,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难度大。在这关键时刻,我室党员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呼必应、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现场分工,队员们冒着炎热的天气,积极协助街坊信息扫码录入、填报大筛查登记表、粘贴核酸检测试剂标签、维持现场秩序、入户走访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任务,从早上8点半一直干到晚上12点。陈穗雄副主任冒着大雨,前往居民家中宣传防控知识,教育、动员群众落实防护措施,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和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党员突击队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有呼必应,用身体力行书写使命担当。

下一篇: 省地方志办副主任丘洪松一行调研广州年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