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学好中共党史 推进业务发展——省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史处党支部与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宣教展陈部党支部卓有成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5-28
  •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高质量推进业务工作,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两促进、两不误。5月27日上午广东省地方志办副主任刘卫一行7人到广州市地方志馆开展“学党史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地方志办地方史处党支部和宣教展陈部党支部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面对鲜红的党旗,省地方志办地方史处党支部书记王涛领誓,带领与会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以神圣的仪式警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中国共产党绝对忠诚。

  主题党日活动精心安排了以下环节,首先集中学习观看选自中央电视总台党史学习纪录片《山河岁月》第七集《北伐 北伐》。其次党员围绕专题视频,结合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谈了学习体会、收获,尤其是学习党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感悟更深,理想信念更为坚定,人民情怀更深入内心深处。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强了,推进业务发展的决心更大了。省地方志办副主任刘卫、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谈体会,话感想,提希望,增信心。

  最后与会党员结合党史学习的所获、所想、所思,围绕《广东省方志馆建设规定》(征求意见稿)各条款, 重点就方志馆定位、职能、体系建设、公共服务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文/图 薛耀辉)

下一篇: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赴上海、杭州等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