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联建共学、互相促进——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支部共建形式学党史、促业务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5-18
  • 浏览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5月14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年鉴工作处走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并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上,两个支部首先围绕《广州年鉴2021》编纂工作进行了业务学习交流,市市场监督局办公室苏学标主任介绍了历年来市市场监督局年鉴稿件撰写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建议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在今后年鉴业务培训时扩大培训范围,使更多一线工作的同志能够接受培训,从而提高年鉴稿件的整体质量。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年鉴工作处张丽蓉处长对市市场监管局给予的长期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回应了市市场监督局办公室苏学标主任的提议。双方又就疫情防控资料的提供、供稿范围及题材的选取、相关数据的提供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年鉴处党支部书记董泽国进行了一堂《广州起义——人民共和国一缕最初的曙光》的党课宣讲。通过党课学习,大家对“广州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有了更进一步地理解,对广州这片厚植红色文化的热土有更加深刻地认识。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让自己获益匪浅,革命先烈的榜样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市场监督局联合供稿)

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