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赴黄埔区专题调研方志驿站建设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5-07
  • 浏览数:

  为推进方志馆(驿站)资政育人作用向基层延伸,担当守护、传承、弘扬优秀传统史志文化,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56日上午,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一行4人赴黄埔区,专题调研方志驿站建设主要做法、重要经验,深入交流方志驿站建设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实地考察了黄埔区具有代表性的永和街方志驿站。 

  黄埔区国家档案馆(区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黄埔区建设驿站的宗旨、主要做法、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黄埔区2020年建设方志驿站17个,2021年计划建设200个,区政府非常重视,所需费用纳入财政预算。方志驿站按六进范围推进,目前已完成镇街驿站建设,驿站在建设过程中,充分结合镇街实际情况,利用好现有的图书馆、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等,因地制宜,开辟方志阵地。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宣教展陈部部长杨宏伟、四级调研员彭昕、一级主任科员薛耀辉,黄埔区国家档案馆馆长李国荣、二级调研员陈程、业务人员和永和街、云埔街2个街道方志驿站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 

  

 

(文/图 彭昕  薛耀辉)
下一篇: 讲好广州百年党史故事 开创交通现代化新格局——广州交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