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讲好广州百年党史故事 开创交通现代化新格局——广州交投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4-30
  • 浏览数:

426日下午,广州交投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特邀广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黄小晶作题为《党的百年奋斗史及广州交通现代化进程》专题宣讲。此次宣讲旨在用好广州“四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广州交投集团领导、本部全体党员,下属各公司班子成员、全体党员约1000人通过现场或视频会议参加了宣讲会。

黄小晶同志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数据,以广州千年建城历史为切入点,为我们讲述了广州推进交通现代化进程,建党百年历史脉络,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在广州发生的动人故事,如华南地区系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杨匏安、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彭湃和毛泽东、《刑场上的婚礼》的原型周文雍和陈铁军等革命先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保护国家财产而牺牲的向秀丽等烈士,以及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抗击非典英雄叶欢等楷模的动人故事。最后,黄小晶还专门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学好用好四本重点读物,这样才能深入领会党的思想理论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不断发展的,才能更好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宣讲结束后,广州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谭艳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以这次党史专题宣讲为契机,学好用好广州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广州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集团发展打开新局面。

(转载自:广州交投集团)

下一篇: 千秋古城焕发青春气象,百年初心淬炼技能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