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市情网
微信

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州市地方志馆

首页>广州史志鉴>史志鉴动态>工作动态
学党史践初心 为群众办实事
  • 来源: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 日期:2021-04-25
  • 浏览数:

学党史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根据《“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结合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需求,开展向群众送书籍、讲党课活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赠送党史书籍。向赤岗街道办事处、珠影居委会、广州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单位赠送《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四辑)等党史书籍,为基层群众送去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粮食”,丰富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载体。

二是开展党史宣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以中共广州百年奋斗史、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和政治锻造史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截止目前,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已多次选派党员,面向广东财经大学、市审计局、市文史馆、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和干部处、市净水有限公司沥滘分公司和石井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三是在刊物设立专栏。在《广州史志信息》刊物中设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专题刊登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系列文章,以正确党史观构建坚盾利剑,捍卫党的历史。

 

(地方史工作处党支部)

下一篇: 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黄小晶参加广检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